English

北京公安机构精减百分之四十

近千名机关民警将充实到基层
2000-11-2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有关部门获悉,北京市公安局大刀阔斧地进行机构改革,将原有48个职能部门精减为29个,精减幅度近40%。市局机关各职能部门用人实行双向选择,裁减人员分流工作已基本结束,近1000名机关民警将充实到基层公安机关。

在这次机构改革中,北京市公安局逐岗定编,确定岗位编制数量,减少管理层次,撤并原有外来人口管理处、饭店管理处、旅游保卫处和北京站分局等单位,通过重新组合形成指挥决策系统、队伍管理系统、装备财务管理系统、科技系统、刑侦系统等11个职能系统,建立起统一高效、协调有力的管理体制。机构改革后,全局警力进一步向刑警、巡警、派出所岗位倾斜,使刑警总数达到总警力的15%以上,派出所民警总数超过全局总警力的28%。在机构改革的同时,北京市公安局还将在全局范围内公开选拔30名年富力强的处职干部。(行水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